餐饮老板就从餐厅经营的小细节入手

来源: 互联网

很多餐饮人在结算营业额的时候,都会忽略餐厅的固定成本,也就是一些固定资产的折旧。比如,后厨的一些工作设备或者一些设备的维护保养等,这些都是折旧消耗。从此入手降低成本就是,买不如租,除装修以及常用大件设备外,其他不长远固定资产都可以租用。

这些租用的设备会减少平时的维护、保养成本,而且租的成本会比买的成本更低。如今也有很多餐企尝试着跟其他餐厅合作,购进半产品进行加工销售,减少固定资产投资,省去了人力和物力成本。某种程度上说,这些固定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其成本都在不断消耗。

预算是每家餐企都有做的,区别只在于有的详细有的简单。餐厅不同于**,做预算不是为了花*而是为了降低经营成本,所以要尽可能详细,与以往在顾客、销售、菜品等各方面对比然后预测,这样就对成本、贷款、供应等各项开支大致了解。在此基础上,餐厅可看见的成本就能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而库存则是杀死利润的凶手,零库存当然是 好的结果。由于准备的原材料多,餐厅想降低库存就非常难。其一是根据之前的菜品销售数据选择性采购,减少对冰箱的使用;其二可以对之前剩余食材通过特价销售的方式减少库存,此方式还能增收。以上预算和库存两者相结合,在合理的方式下降低餐厅经营成本。

首页 企业家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