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汇通集团董事长郭号召:商战无狼烟 爱拼才会赢

来源: 互联网

郭号召是河南汇通的创立者,也是如今的董事长,他的商业之路是怎么走的呢?下面小编带你一起看。

河南汇通集团董事长郭号召:商战无狼烟 爱拼才会赢

郭号召简介:

郭号召先生,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经济师,河南省十届人大代表,漯河市第三、四届人大代表,漯河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漯河市工商联商会副会长,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主任审 核员,“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食品行业 质量管理先进**者”,河南省“**民营科技实业家”,漯河市“**功臣”,“河南省劳动模范 ”、 “创建文明城市”统一战线**代表人,河南省**科技新闻人物;河南省肉类食品行业**经理;企业案例中国**策划人;河南省抗**先进工作者;河南省奋进杯先进个人;漯河市**建设者。拥有 二十余年的食品行业经验。

郭号召所**的河南汇通集团原是一个只有几十人的民营有限责任公司,经过十年的奋力拼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使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现已发展成拥有总资产10亿元,占地800多亩,员工3600多人,集种植、养殖、加工、冷藏、销售、科研为一体的大型进出口企业集团,国家生猪**屠宰场,香港五丰行肉食品的重要生产加工基地。2002年跻身全国民营百强企业,中国肉食品行业50强,全国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至06年底,汇通牌产品共荣获“河南**产品”3项,“中国**产品”、“国家免检产品”2项。全年实现产值30亿元,比上年增长45.9%,销售收入28.8亿元,比上年增长46.2%,出口创汇4500万美元,交纳各种税金1228.8万元,与上年持平,创利润3.28亿元,,比上年增长14%,集团连续两年荣获“河南省民营企业出口状元”,2005年被评为“河南省**民营企业”,连续六年被市委市**评为“出口创汇先进企业”。

商战无狼烟 爱拼才会赢

郭号召在市场经济大潮的搏击中深深感到:“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千军万马过*木桥勇者胜,商战无狼烟,爱拼才会赢。

1994年底,郭号召注册成立了漯河市汇通肉食品责任有限公司后,当时,为了征地、建厂,资金短缺,在担保抵押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很难在金融部门争取到贷款,有时因为资金不到位,工程被迫停建时,难为得五尺多高的铁血男儿,欲哭无泪,欲笑无声。然而,他就放下架子,走亲戚、串朋友去借,他硬是靠这种坚毅、执着的秉性和拼命精神筹措了资金,闯过了难关,创出了奇迹。并且实现了当年建厂,当年投产的大跨越。

为了使汇通产品打入**市场,在出口配额紧俏的情况下,郭号召南下香港,北赴京城,历时二个多月,往返十余次,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1998年争取到了民营进出口的经营权,这在当时河南民营企业是第一家。同时又率先在全省民营肉食品行业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使产品贴上了“准入”的标签,从此打开了世界市场的大门,产品远销香港、澳门、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使出口创汇连年大幅度攀升,为民营经济快速膨胀创出了奇迹。

抢占制高点 打造名品牌

郭号召董事长经常说:“**企业的前提是规模,是质量,是品牌,食品安全无小事,失去了质量,就失去了市场,这是汇通集团生存的关键”。

他为了确保汇通产品的高质量,扩大国内外市场的份额,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铸造汇通品牌。首先加强了生猪分割全过程质量管理。

一是从屠宰加工环节做起,强化屠宰前做到检验,不合格的生猪不出栏,检疫不合格的不入屠宰场,避免交叉感染。二是建立了一套严格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并对生产加工全过程进行食品安全分析,建立关键控制点,通过全过程的记录,可追溯到直接岗位责任人。三是在储运全过程中,采取了**通用的冷链,对产品储运建立了符合**标准的现代化万吨大型冷藏库,实行分类设置,隔位冷藏,动态管理的方式来保证产品质量和安全;在运输过程中,设置了专用的大型冷藏运输车,进行专门运输,并设置了专门冷冻储藏柜具,随卖随取,从而达到了产品从加工到销售的全过程冷链管理,建立起了保证食品安全的防火墙,确保了食品的质量安全,保证了肉食品品质鲜美如初。不断增强了汇通牌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

以诚信为本 赢得各界支持

郭号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认识到,无论是创业初期的开拓**市场,还是现在抢摊国内市场,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始终是汇通的生命线。

1999年7月,由于西欧市场“疯牛病”、“口蹄疫”的影响,香港市场冷冻分割肉行情回升,价格快速上涨,当时企业在6月份已与香港客商签定了十几个车皮的冷冻分割肉合同,价值500多万元,待发货时,国内市场毛猪价格连续上扬,如果按原合同发货,就会亏本。有些同志建议应根据市场变化电告港商适当涨价,但郭号召坚决不同意涨价,他认为,虽然涨价会使汇通盈利但却损失了用户的利益,就会使汇通在现有的和潜在的用户中失去信誉,为此,汇通按合同交货没有涨价。这一决策感动了港商,从而扩大了汇通冷冻分割肉在港的市场占有率。

面对国内外大客商,为保证需求,汇通采取经常走访沟通的形式,主动争取他们的意见和期望,及时处理好各种异议,并把处理情况通知用户,尽量减少客商损失,维护了客户的利益,得到了客户的信任。

河南汇通集团董事长郭号召:商战无狼烟,爱拼才会赢。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你已经对郭号召有了一定的了解。

首页 财富人物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