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洛阳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截止时间 缴费方式有哪些?

来源: 互联网

2017洛阳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截止时间是12月31日,洛阳居民医保缴费方式有三种,**、银行、网上。一起来看看具体信息吧!

缴费时间

自2017年9月25日起,原参保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居民可以缴费。

自2017年10月9日起,原参保新农合的居民可以缴费

缴费金额

个人年度缴费标准为180元,其中全日制在校大中专院校学生年度缴费标准为150元。缴费范围  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本市户籍或持有本市居住证不属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人员。具体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全日制研究生及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学生,以及国家和我省规定的其他人员。

农村居民、被征地农民以家庭为单位,到户籍所在地村(社区)申请缴费。

全日制在校大中专院校学生由学校负责集体收缴学生费用。

城市户籍的续保人员,可携带居民身份证直接到就近的银行网点缴费,或通过河南地税手机APP缴费,或登录河南省地方税务局自然人社保费网上申报平台。

城市户籍的*次参保人员,先携带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办理参保登记手续。次月中旬,再携带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原件到就近的银行网点缴费,缴费后到就近的社会**卡合作银行网点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卡”,具体合作银行网点查询“洛阳市社会**卡服务网”。

低保人员、特困供养人员、重度残疾人员(一级、二级)等涉及参保补贴人员的缴费工作,由民政、残联、扶贫等部门落实好参保补贴政策。

缴费方式有哪些?

1、通过**缴费

**搜索洛阳本地宝或者扫描下面二 维码关注洛阳本地宝公众号,回复医保即可**在线缴费。

2、银行缴费

通过2家银行(中国银行、洛阳银行)缴费。

3、地税局官网缴费

通过河南省地方税务局网站缴费。(省地税网站*页,网上办税→自然人社保费申报,*次登录需要先注册。)

4、地税局窗口缴费

通过地税部门纳税服务大厅窗口、自助办税终端缴费。

首页 社会民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